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 頂級餐飲饗宴 : 台北喜來登桃山日本料裡 !!!

   因朋友大發慈悲, 請我去見識一下喜來登桃山日本料裡, 它和安東廳一樣, 位於台北喜來登二樓, 最北側的一個廳, 淡淡地散發出日式特有的風格...





   11點半準時開門, 朋友友事先訂位, 服務人員快速地查詢後立即帶我們到餐桌前就坐, 由於在訂位時以先告知我們想享用信用卡的特惠活動, 餐桌上已經放好該活動的菜單...


   一共有四種套餐可供選擇, 分別是 NT$1780 的花套餐與迷你會席套餐, NT$1480 的月套餐與素套餐, 這價格還得外加一成服務費, 咦, 日本料亭竟然也提供素食套餐? 這可開了眼界, 但我還沒傻到來這吃素食, 最後我們各點了花套餐與迷你會席套餐見見世面...


   點完餐後, 開始欣賞餐桌上的擺飾, 果然很有日式禪風啊, 除了一系列的瓶瓶罐罐外, 還放了朵小花株美化桌面, 真的像日本"旅館之嫁"般, 連不起眼的地方都有如此細膩的擺設...




   服務人員奉上一杯熱茶供客人聊天助興, 低頭拿茶杯時才發現, 它的餐巾摺得像是日式浴衣般, 太有特色了...


   上菜了, 朋友的是花套餐的前菜, 一式三樣的小點, 不知道口味如何?


   我的是迷你會席套餐的野菜サラダ, 就是和風沙拉, 清脆爽口的蔬菜配上日式和風醬, 普通的味道, 就是你可以想到的滋味, 但這裡的醬汁偏酸了點, 還蠻爽口的...


   接著上的菜, 不論是花套餐或是迷你會席套餐都應該是造り (生魚片), 但我此生不魚, 當然要求更改一下, 先介紹朋友吃的生魚片, 一大盤的碎冰塊擺上三三兩兩的生魚片, 每種都來個一小塊, 果然是一人份的精緻... 


   好在台灣還是有相當人數不敢吃生魚片的, 桃山提供手卷き (手捲) 供不吃生魚片的人替換, 分別是蘆筍手捲和鮮蝦手捲, 料都蠻新鮮紮實的, 海苔又香又脆, 是少見的逸品, 真想再多吃幾捲...


   下一道菜花套餐上的是燒物, 今天所提供的是鹽烤香魚, 型狀還相當不錯, 擺盤煞是好看...


   而迷你會席套餐上的是伊勢海老ちり蒸し (清蒸龍蝦), 這道菜是好看不好吃, 味道太清淡, 又吃不到龍蝦清甜的鮮味, 也許再灑點鹽巴比較合我口味, 我不是很推薦...


   再來花套餐上的是揚物, 今天的是炸蝦天婦羅, 薄薄的麵衣包裹著新鮮的食材, 不錯吃, 油瀝的很乾, 吃起來不油膩...


   而迷你會席套餐上的是燒物, 今天所提供的是季節烤魚, 有兩種烤魚, 但這道我和朋友交換, 不知道味道如何?


   壓胃的菜上桌了, 花套餐上的是牛すき燒きと御飯セツト, 簡單的說就是牛肉壽喜燒定食, 一碗白飯加上小菜味增湯, 最後上這個頗有壓胃的味道...


   而花套餐上的是カリフォニアロールと土瓶蒸し, 就是三小捲加州酪梨捲和海鮮土瓶蒸, 酪梨捲不錯但分量少了點, 土瓶蒸也只是 So So, 沒有花套餐最後一擊來得優...


   結帳之前, 當然會奉上甜點作 Ending, 一小碗不太甜的濃稠紅豆湯是不錯的選擇, 算是中規中矩的結尾...


   又嚐過一家台北五星級飯店的餐廳, 果然是吃巧的, 這食物還行但考慮到價格, 我只能說吃過就好, 這樣是有點對不起朋友, 對我是實話實說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