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 頂級餐飲饗宴 : 高雄漢來東方樓 !!!

   剛好利用來往銀行的促銷, 辦了兩大信用卡公司的頂級卡, 兩家有提供"頂級餐飲饗宴", 提供一些五星級飯店的高檔料理, 買一送一的優惠活動, 相當於是打了六折, 算是提供給我這種貧戶一嚐"お金持ち"級的食物, 於是就這麼開啟了我的一系列"頂級餐飲饗宴"之旅...


   時序初秋, 是大啖螃蟹的季節了, 我有幸讓朋友招待, 享受了一頓豐盛的處女蟳套餐, 才能有這些紀錄與眾好友分享...


   朋友有國泰銀行世界卡, 可以買一送一, 所以我才有機會品嚐這高檔料裡...


   果然是高檔的擺設... 光是餐具就一大堆, 真不知道等會要如何下手...


   點完菜後, 更換一些餐具, 特別是增加一把吃螃蟹用的剪刀和一隻刮勺, 剪刀刀刃一長一短相當特別, 應該會讓吃螃蟹這檔苦差事變得容一些吧...


   敬菜 - 太普通了, 我覺得有辱東方樓這五星級的格調, 且醃菜普通, 還不如坊間一些韓國餐廳的敬菜, 尤其又有一盤小魚 (這根本就不是我的菜, 嚴重扣分)...


   前菜 - 日式杏鮑菇沙拉 : 醬汁微甜, 似千島醬狀但不是千島醬, 還蠻清爽好吃的... 份量尚可, 有稍微扳回一開始的劣勢...


   主菜一 - 紅燒砂鍋翅 : 這道成本一定很"傷", 一人份一大片排翅, 吃起來真的很過癮, 吃過這個, 才知道以前吃的都是下等貨色, 原來魚翅就應該是這般味, 難怪以前大富人家會如此重視這菜, 屆此, 我已經忘了之前的任何負面扣分, 對於此餐廳, 口中只有美味的期待...


   小點 - 蔥油蒸 海上鮮 : 因為螃蟹處理起來較費工, 餐廳先上這道菜, 你也知道小弟我"此生不魚", 這菜當然請朋友代勞, 不過蔥香實在誘人, 釋放出的香氣讓我有股衝動想用剩餘湯汁淋飯吃, 若是蒸蝦或是蒸花枝, 一定可以多扒幾碗飯... 可惜是魚... 唉... 


   主菜二 - 清蒸處女蟳 : 雖是如此, 接下來的蟹可就大飽我的口腹之慾了, 別被尋常外表所欺騙了, 這可是真正貨真價實, 蟹黃飽滿, 蟹肉鮮甜的好料, 蟹肉可是扎扎實實地塞滿在整個蟹殼裡, 是真真實實的大口品嚐, 可不是小家子氣的吃蟹喔...


   吃到一半, 才猛然想起忘了拍張背面照, 否則認我說破嘴你們也不相信, 正所謂文不如表, 表不如圖, 就起客倌您自己看唄, 這螃蟹吃得我滋滋稱讚, 可能是我目前為只吃過最好吃的螃蟹, 好滿足啊, 連現在看到相片口水還會不自覺流出來...


   飯點 - 臘味煲仔飯 : 對於煲仔飯, 除了超おいしい外, 還能有什麼形容詞? 勉強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 就是若能再加點青菜會更好唄..


   湯品 - 桂圓木瓜墩軟骨排 : 中規中矩的燉湯, 可能是加了桂圓和木瓜的關係, 口感微甜清爽, 湯中還飄浮著幾片南杏, 可接受...


   餐後甜點 - 芝麻糊與新鮮水果 : 再吃完前面豐盛的大菜後, 以此做為終結, 畫下完美的句點...


   這頓飯吃得我滿意極了, 誠心地再次感謝朋友熱情的招待, 開啟我對美食的另一扇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