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 隱身新竹市區巷弄裡的香港茶餐廳 - 港町棧 !!!

   之所以知道這家餐廳, 要謝謝嘉苓表妹的即時分享, 可能是前一晚她跟表弟去吃到我推薦的紅花鹽水雞, 在大為讚賞後的"回報"吧... 其實那時我正為晚餐煩惱, 剛好推薦的是一家港式茶餐廳, 正好可以當晚餐嚐鮮看看... 茶餐廳, 我個人認知是它算是"港式洋食", 跟日式洋食一般, 雖然都是外國引進來的飲食, 但已經加入了港式料理的因素, 內化成一種特有的香港飲食了, 相較於飲茶, 其食茶餐廳因其價格低廉, 更接近於普羅大眾的日常小吃...
   

   表妹只傳了張類似這樣的圖片, 我 Google 一下, 約略知道在新竹南門醫院, 中華電信附近, 騎著摩托車, 就往市中心出發了, 原本 Google 到的部落格文章都是寫著"大成街" (我相信很多人不知道新竹大成街在哪)裡, 我騎車穿過小巷一次 (真的很抱歉, 打擾了"用路人", 這街道真的很小, 有很多個性商店, 是適合"逛街"的小路), 又走了兩遍, 就是找不到這家餐廳, 後來再用手機 google, 發現了另一個住址 : 新竹市復興路16-2號, 但是復興路上就是沒有16-2號啊! 不死心的我當下就往剩下的小巷子裡走去, 啊! 終於給我找到了! 坦白的說, 我是先看到"犁村"後才發現"港町棧"的!



   拿起隨身攜帶的小相機開始"收集素材", 拍了幾張, 相機居然出現 error message, 慘了, 我又把記憶卡插在家裡電腦上了, 只好用手機了勝於無的拍照了! 港町棧其實是在"地下一樓", 這在新竹算是比較少見的! 裡面的裝飾很有香港茶餐廳的味道, 簡單的黑白格子地磚點綴著大紅色的櫃檯和椅子, 雖然簡單, 但是就是很有電影裡的感覺, 剛進門並沒有客人, 心裡有點嚇一跳, 但門口列著平價的餐點, 還是驅使我來嚐個鮮!


   表妹有說過她同學推薦公仔麵, 其實我對香港的公仔麵興趣不大, 它就類似台灣泡麵的麵條, 加料去煮罷了! 但畢竟人家有推薦, 我就點個公仔麵為底的變化型 : XO醬炒豬扒公仔麵, 這名字光聽就很有港味了! 很期待等會的上菜...


   我是點了加 80 元附例湯飲料跟甜點的 B 餐, 因為先跟老闆娘聊過, 得知它們的湯是純正港味的煲湯, 這正是我的最愛, 當然也要喝喝看, 其實光喝湯就可以知道餐廳的水準是在什麼標準了! 今天的例湯 - 南北杏蜜棗燉排骨, 才喝一口, 就知道這家是新竹地區少有, 純正港味的茶餐廳, 那完全不加任何味素, 全用食材花時間熬煮出來道地的煲湯, 才一口就已經擄獲我的心了...


   在等餐的同時跟老闆娘閒聊, 她問我是誰介紹來的? 原來她們以前是在大成街裡的小店面經營了一年多, 8月4日才搬來現址, 難怪沒什麼人知道, 表妹要我跟店家說是楊XX介紹來的, 沒想到不久老闆娘就招待我一份豬仔包, 就是港式法國麵包的短版本, 跟豬肉沒任何關係, 這裡的豬仔包應該叫做奶油豬仔包, 就是豬仔包烤過加上牛油與煉乳, 雖然簡單, 卻好吃得不得了, 這絕對是喜歡甜食的人其最愛...


   過一會, 我的主餐 : XO醬炒豬扒公仔麵上菜了, 接著附餐飲料是茶餐廳的招牌 : 絲襪奶茶, 雖然麵是口感較扎實的泡麵麵條, 但調味時在棒, 一種帶著略甜醬油口味, 還不錯, 飲料也是純正港式作法, 一喝就知道, 濃濃的香醇奶茶風味... 來茶餐廳就是要喝這個...

   後來跟老闆娘聊了一下, 才知道這裡的廚師是道地的香港人, 難怪這口味那麼純正, 我有稍稍建議一下這裡應該多些可以幾個人分享的菜色, 如此聚餐才比較好點菜, 不然都一人一盤, 朋友聚餐很難分享, 她有解釋有些食材一直找不到合用的, 如菜單裡有 XO醬炒蘿蔔糕, 就是因為沒有合用的蘿蔔糕, 所以就無法供應, 實在可惜, 港式蘿蔔糕一直是我的菜, 只是在新竹還真的沒嚐過滿意的港式蘿蔔糕, 只希望老闆早一點找到合適的食材, 這樣我才會有口福啦! 








港町棧 HongKong Restaurant
新竹市復興路16-2號B1 (南門綜合醫院後面的巷子內)
03-5253345
週一至週五 : 11:30 - 21:30
週六, 日 : 11:30 - 22:00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大哥你好,我是港町棧的阿順,謝謝你來我們店裡光臨還特地寫下這篇好文,不好意思在這想跟您借轉貼文章到我們fb粉絲團,這是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hkstationfans,另外我的email是smile192114@gmail.com,如果有問題或建議再請您寄個信跟我告知一下^^,我們會在第一時間立即處理,有空的話歡迎您再到敝店光顧唷,感謝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