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 頂級餐飲饗宴 : 台北喜來登安東廳法式套餐 !!!

   喜來登安東廳是和亞都巴黎廳齊名的台北法式餐廳, 剛好有個機會, 舍弟有感我平常對他的照顧, 特地邀請我一嚐法式料理, 開了我的眼界...


   從一進入餐廳開始, 彷彿立刻身陷電影裡的高級餐廳, 整個人的舉止頓然收斂了起來, 不敢太囂張, 畢竟這裡不是一般的路邊攤, 總要裝紳士一下, 以符合現場氣氛...



   因為有預約, 侍者很快地帶我們到預定的位子, 果然是高級餐廳, 餐桌上擺飾的餐具實在有點複雜, 此時腦中浮現的是西餐用餐禮儀, 等會兒該如何取用餐具? 記憶中好像是由外往內使用, 管它的, 用餐的是我們兄弟, 自家人說的過去就好了, 管別人的想法幹嘛! 我是來享受的, 可不是來受罪的...




   由於我弟是用信用卡的 package , 午餐只有三種價格的套餐, 每種套餐各有兩份主菜可供選擇, 以下是菜單 : 1,500 與 1,800 套餐...


   菜單 : 1,200 套餐... 當然不可以辜負我弟的好意,當然最後我們選擇享用 1,800 的套餐, 這樣才不會丟了我弟的面子, 接著就等上菜了...


   雞肉布丁 : 這道菜不在菜單內, 算是安東廳的敬菜, 份量很小, 一口就解決掉了, 沒什麼特別感覺, 還行...


   香草麵包和核桃麵包 : 前者普普, 但麵包是地道的法式麵包, 外酥內軟, 但空洞太大, 吃不到麵包的內涵, 後者較為扎實, 又有核桃顆粒, 吃得到核桃的香味, 蠻推薦的...


   無鹽奶油 (玫瑰花狀), 胡蘿蔔奶油 (橄欖狀) 和肝醬 : 之中我最欣賞肝醬, 那濃郁的口味果然是我的菜, 至於網路上盛傳的奶油, 個人只覺得普普, 真的, 只有一句評語 - 金玉其外...


   什錦田園綠椰菜薄片 : 醬汁口味其淡, 但其上那片薄片口味很重, 要搭著吃才順口, 第一次這樣吃沙拉, 內容豐富, 但還好而已, 反正沙拉類很少有驚艷的水準, 但也不可能太差, 算是有點變化的一道沙拉吧...


   南瓜栗子松露湯 : 漂浮在上面那些黑色片狀物, 就是松露, 可是吃不出甚麼特別的感覺, 南瓜湯較為清淡, 熱熱的蠻順口的, 不難喝...


   香烤香料田螺 : 口味頗重的一道, 但總覺得太油了, 沒天母莎諾的好吃...


   碳烤特級美國肋眼牛排佐紅蔥汁 : 5 分熟的嫩煎牛排, 有ㄧ點過熟, 但口感還可以接受, 還不錯吃, 只是分量有點少, 吃得不會飽...


   香煎藍斑魚佐紅花醬汁 : 這是另一道主菜, 這不是我的菜, No comment...


   中間帶點紅色, 這絕對過 5 分熟了, 但口感還算軟嫩, 還行...


   主廚特製甜點 : 焦糖布丁和綜合水果佐香草醬汁, 蠻特別的, 是一般水準之上的甜點, 到底是法是餐廳...


   銀製的容器裝著砂糖和熱牛奶, 是待會喝咖啡用的, 器皿的狀態可見其歷史...


   咖啡 : 尚可, 香味 OK 但有較重的碳燒味, 不酸, 但也只能算是 So So...


   食後感想只覺得這頓飯算是開了眼界, 要說有哪一道菜值得回味, 可能是最後的甜點那個焦糖布丁吧, 對我而言, 這應該是家讓我開開眼界, 但是謝謝再連絡的餐廳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