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 頂級餐飲饗宴 : 台北西華怡園 !!!

   最近因緣際會, 有幸可以以5折價到西華怡園用餐, 生平第一次嚐真正的五星級餐廳料理 (劉姥姥進大觀園, ㄧ客可是要價 NT$1,200耶, 這不是我的 Style), 我就野人獻曝一下...


   這果然是講究服務的地方, 從擺設就知道這和我一般去消費的餐廳很不一樣...



   服務人員說, 我們點的餐是較特別的餐, 先上點小菜招待, 聽了就覺得窩心, 有種被奉為上賓的Feeling (自我感覺良好), 這裡的套餐從 1,000 元起跳, 兩三千的菜多的是 (ㄧ客), 我所用的 Package 其實是比較便宜的, 沒辦法, 貴的我吃不起...


   糖漬腰果還好, 另一盤滷豆干就超順口的, 我一不留神, 整盤就被朋友分食光了, 我才吃兩口... 嗚嗚嗚... 後來我不小心聽到隔桌 (比較晚用餐) 點餐後, 服務人員也是說同樣的話, 而後上了兩道"招待"的菜, 五星級的跑堂真是會說場面話, 這應該也是餐費的一部分...


   上茶了, 我點的是普洱, 普普的還好... 只是這可是要格外 Charged, ㄧ壺可要 400 元....


   我們用的套餐有分 A, B 兩式, 這是A套餐的前菜 - 西華前菜集(金絲盞、培根玉帶、乳豬、綠蔬捲), 有懷食料理的精緻 (當然啦份量也很"懷石"...), 我吃了那一片乳豬, 天啊, 真是鮮香酥脆, 沾甜麵醬吃真是ㄧ絕, 絕不亞於上等的北京烤鴨, 後來看到這道菜定價立刻驚嚇, 一隻烤乳豬 (12人份)要價 6,800元, 還要加 10% 服務費, 難怪我付的錢只能吃這小小一片...


   B套餐的前菜是 - 歡樂聚西華(叉燒、川味鮮鮑、照燒杏菇、胡麻蕃茄), 我用叉燒換乳豬, 其他的是不錯吃, 可是那一點分量實在只是潤口暖胃而已, 談不上一點止飢的功效, 頂多只是開個胃...


   接下來是A套餐的湯品 - 雲吞雞燉翅, 這是朋友的套餐, 我沒喝 => No Comment...


   這是B套餐的湯品 - 叁寶燉排翅, 這就不錯了, 內含ㄧ小片魚翅, 一大塊竹笙, 以及一小節 "去骨" 的雞翅... 很對我這個愛喝湯的胃, 有"五星級"的品質...


   接下來是A套餐的主菜一 - 香蒜燉鮮鮑, 最下一層鋪著杏鮑菇, 接著是 "片"好的鮑魚, 上面塗滿香蒜醬去烘烤而成, 味道是不錯啦, 可是我更愛乾貨發泡後的鮑魚, 遠比生鮮的更有味道, 這份量不大, 即使是刻意裝紳士, 沒幾口就下肚了...


   這是B套餐的主菜一 - 香蔥焗明蝦, 朋友的主菜, 明蝦我沒吃, No Comment, 但洋蔥蔥段我倒吃不少, 調味還不錯, 有一點油...


   接下來是A套餐的主菜二 - 醋椒海上鮮, 這道魚料理不是我的菜, 別問我 Comment...


   這是B套餐的主菜二 - 蜜椒犢牛排, 別被外觀欺騙了, 這不是羊排, 這可是用小雛牛肉去料理的, 肉很嫩, 但我還是偏好美國牛小排... 嗯, Costco 的較合我的胃...


   再接著是A套餐的小點 - 極黑牛河粉, 這是中國菜嗎? 外觀和越式生牛肉河粉很像, 我忘了問我朋友, 所以, No Comment...


   這是B套餐的小點 - 港式糯米包, 小小的一丁點, 一開始真想和朋友交換....


   打開來看, 料是蠻豐富的, 就是臘腸臘肉飯, 味道真是濃郁香醇, 超對我的胃的, 還好沒換, 這絕對是我的菜, 真想多吃個幾籠...


   最後甜點是 - 水果拼美點, 三"小片"水果加一碗藍莓奶酪, 談不上難吃但也不會什麼特別印象, 普普的而已...


   用完餐後只有一點感想, 唉, 這種有錢人吃的套餐真的不對我的胃, 吃巧不吃飽, 我還沒到這個境界, 況且我以為一千多元的套餐份量應該不少, 沒想到... 最後在回新竹時還到中壢去吃個涼麵店個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