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 小巷子裡的網路名店 - 薌筑園 !!!

   上周我弟上大夜, 比較有空上網瀏覽, 找到了一家網路評價不差的溫馨小館, 是吃排餐的, 價格頗大眾化的, 聽說不接受四人以下的訂位, 只能現場後補, 昨天特別提早去吃午餐, 結果居然碰了個閉門羹, 真的要候補且不知何時可以用餐, 只好悻悻然去大來吃碗臘味飯消消氣, 回家立即撥話預約, 硬是坳到三人用餐之下訂到位子, 所以今天就準時赴約, 從 8/22 起一館開始整修, 老闆另在附近開了個二館...



   你知道薌筑園生意好到多誇張? 二館居然沒有任何招牌!!! 一樣委身於食品陸的小巷子中, 光看這樣你怎麼知道它是家餐廳? 人家就是有辦法搞到冷門時段滿座, 在沒有招牌的情況之下... 簡單介紹一下這家餐廳的用餐方式, 它是賣排餐的, 但提供沙拉吧自助, 有點像我家牛排的模式但要再升個兩三級, 蠻適合三五好友聚餐話家常或是小家庭用餐, 環境算是不錯, 只是生意太火, 有用餐兩小時的限制...


   我蠻喜歡臨街的那一角, 主要是採光良好, 加上使用大量的木頭裝潢, 這真的太對我的脾胃了, 裝潢走居家溫馨路線, 很適合聊天打屁, 加上是沙拉吧無限供應, 有提供免費茶水解渴, 算是個聊八卦的聖地...


   一旁的牆上題著席慕蓉, 好有意境喔, 這不是助長了聊八卦的氛圍嗎? 詩人說得話果然是比較美, 下次我也要在書房掛一幅詩詞... 算了, 還是整理乾淨就好了...


   這是臨街的另一角, 真的是很舒服的感覺, 今天雖然是陰天, 但這個角落的採光真的很棒, 這只有住獨棟的お金持ちさん (如我那徐姓友人, 在新竹市內有獨棟的那位) 才能做的事, 像我這種住小公寓的, 想想就好了...


   把原本房間的窗戶移開, 巧妙地以一盆花視覺上隔開用餐客人, 這樣可以保持空氣流通, 但又同時提供足夠的空間兼顧客人的隱私, 真是處處可見老闆的用心...


   這是薌筑園的菜單, 價格已有調升, 從 NT$290 起, 大部分的套餐都在 NT$300 左右, 最貴的套餐是 NT$550, 號稱是王品等級的牛小排, 我點的是 7 oz 的菲力牛排, Costco 已經久不進美國牛肉, 我已經好久沒吃了, 有點懷念, 不知道這裡用的是哪裡的牛肉? 這套餐皆有五選一的附餐, 我選的是青醬蘆筍飯...


   其實讓我感到敬佩的是老闆的經營理念, 在菜單最下面有附註, 原來這就是它在網路上之所以熱門的原因, 老闆的毛利只抓 10%, 這比知名賣場 Costco 還低耶 (15%), 難怪在網路上一堆網友稱讚它超值, 這點就見仁見智了, 但我是認同老闆的理念啦...


   點完菜後, 該去自助吧區取食物了, 這裡是麵包吧檯, 提供四種麵包 - 小餐包, 厚片土司以及兩種現切的長棍狀麵包, 除了一般攜帶包的奶油果醬外, 這裡還特別提供四種塗醬 - 花生醬, 抹茶醬, 芝麻醬以及奶油... 麵包片好後可以用旁邊的烤麵包機加熱, 雖然看起來蠻豐富的, 但這曲我的評價只是普普, 沒有甚麼特別出色的食物, 只能說還行
...


   接下來就是沙拉吧檯區了, 菜色種類雖不多, 但都很新鮮爽脆, 這還有提供整片的蘿蔓菜, 算是比較特別的, 至於沙拉醬, 薌筑園提供了四種醬料, 分別是千島醬, 塔塔醬, 日式和風醬和義式油醋醬, 口味方面, 這點我就比較保留, 我沒試出較為驚艷的醬汁, 就是很一般, 不過據我弟說日式和風醬的口味較重, 適合重口味的人...


   這邊是湯品吧檯區, 提供一鹹一甜的湯品, 我遇到的是蔬菜濃湯以及黑糖綠豆湯, 濃湯旁邊有麵包丁可加, 我又去沙拉吧區加了些甜玉米粒以豐富湯品口感, 但這湯只是還行, 並不突出, 喝個潤潤喉罷了...


   在一旁的是咖啡茶吧檯, 有提供美式咖啡以及各式茶包, 此外還有小蛋糕... 這區我沒動手, No Comment...


   比較特殊的一點是這裡的杯子請自取, 充分實踐"自助"的精神, 自己挑順眼的杯子裝飲料, 這裡的餐具都很有特色, 看來老闆是花了點心血挑選一番...




   差點忘了介紹另一端的無咖啡因飲料, 這裡提供一般的白開水外, 還有特調的蜂蜜水, 這蜂蜜水還蠻順口的, 微甜帶著淡淡的蜂蜜香氣 是聊天時的聖品, 可以潤喉養聲, 所以來這不八卦也難...


   不小心逛到一進門的玄關處, 店家在桌前的一角放著名片, 顯目但又不過分突出地靜擺在桌面上, 供所需的客人自行拿取...


   櫃檯緊連著半開放式的廚房, 留著一個適當的開口傳遞已烹調好的食物, 在櫃台做最後的擺盤整理, 顧客可以安心地看到食物料理的過程但又遠離廚房油煙, 又是個用心設計的地方...


   說了這麼多, 該回到座位上用餐了, 我適度地取用了一盤沙拉, 一半佐塔塔醬, 另一半佐油醋醬, 拿了三種麵包, 有稍為烘烤一下, 當然要來碗蔬菜濃湯, 我還特地放了玉米粒, 上頭再灑點麵包丁, 看起來蠻豐盛的, 可惜味道真的普通而已, 雖然這些都是無限供應...


   接著上的是附餐, 我點的是青醬蘆筍飯, 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坨, 但是口味相當的不錯, 看來這裡的燉飯類會相當出色, 下次造訪的主餐就是它了, 口味可比美於舒果的果香五穀炊飯, 令人激賞...


   朋友點的是XX蛋包, 基本上就是加了一些料的 Omelet, 上面在點綴些番茄醬, 灑點黑胡椒, 看起來蠻可口的...


   我的主餐是 7 oz 的菲力牛排, 好久沒吃牛肉了, 自從 Costco 不進美國牛後, 牛肉似乎已經遠離我的生活, 特地回味一下牛排的口感, 為了嚐試這家店的肉質, 特地點了 Medium 的熟度, 可惜有點血水外滲, 外觀上扣了點分數, 它提供了兩種沾醬, 一重一清淡, 但我更偏好桌上的法國海鹽, 好香好嫩的口感啊, 好久不見的菲力果然滿足我吃肉的慾望, 鮮甜的肉汁搭著些許鹽花真是絕配, 美味足以洗刷外觀稍差的印象, 只可惜右上角的冷凍蔬菜煮得過爛, 完全沒有蔬菜的咀嚼感, 水水地極差, 不如不要, 這是美中不足之處...


   我弟點了 7 oz 的牛小排, 熟度是 Medium-well, 我覺得有點可惜, 他吃完後回憶說這裡應該用的是澳洲牛, 應為油花似乎沒有美國牛來得豐富, 也是建議沾海鹽食用較佳, 賣相看起來不錯...


   之後我又去端了碗黑糖綠豆湯, 添了點蜂蜜水準備聊天, 綠豆湯微甜清爽, 還加了少許的仙草丁, 不錯喔...


   在離去結帳時發現店家俏皮的一面, 在收納處上方用粉筆寫著 "請務必索取發票, 我不想逃漏稅", 真是有趣, 處處流露著老闆真心待客的一面...


   總括地說, 這裡的食物只能算是中上, 但價格卻很實惠, 環境頗溫馨, 很適合三五好友聚餐, 是個理想的聊天聖地, 可惜要預訂, 加上有人數限制, 用餐時間又只有兩個小時, 是美中不足之處
...


薌筑園
新竹市食品路177巷43號1樓
03-5744188
週一公休
週二 ~ 週日 11:00 - 15:00; 17:00 - 19: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