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 苗栗泰安湯悅溫泉會館之特色風味餐 !!!

   之前到旅展買的一些苗栗的溫泉住宿劵, 一直都抽不出時間去光顧, 直到前一陣子整理才發覺該用了它們, 趁著節氣還未進入酷夏時趕緊使用, 不然誰會在夏天去住以溫泉聞名的飯店呢? 幸好老天爺有聽到我的聲音, 在今年最後一個涼爽的夜晚用了張湯悅溫泉的住宿劵...




   對於這裡的溫泉, 我不多作描述, 這裡不是裸湯, 絕對絕對不是我的菜, 之所以來這, 純粹是為了消耗之前錯誤的認知所造的孽, 就當是來度個小假, 沒想到卻享用到一頓還不錯的飯... 由於不是旺日到訪, 住客不多, 晚餐所提供的是特色風味餐, 這裡屬泰雅族的範疇, 我原以為風味餐大概就是具泰雅族食物的餐點, 沒想到這頓飯反而偏向法式套餐, 口味還不賴...


   除了主菜和湯品是三選一之外, 其它的菜色全是固定的, 這樣方便於廚房準備客人少時的菜色, 也因為廚師的工作量減少, 反而讓我覺得每道菜的精緻度大為提高, 出乎我意料的好... 主菜提供鱸魚, 雞捲和豬排三種, 鱸魚不是我的食物, 點豬排又太過普通, 所以只剩下雞捲可選 (我最近好像偏好雞肉?), 湯品有蛤蠣巧達湯, 蘑菇松露湯以及野蔬鮮雞湯, 巧達湯太普通, 雞湯又不適合在夏天喝, 好吧, 我承認是被松露兩個字所吸引, 明明知道這種價位不會有什麼真正的松露的, 我還是自我催眠地點了這湯品...


   冷前菜 : 生菜花枝沙拉, 有三種 Sauce 可選, 我挑日式和風, 還不錯...


   前菜 : 胡麻蘆筍鮮蝦, 胡麻醬很香, 蝦子 So so, 這是山裡, 還行, 最令人精豔的是旁邊的兩小顆蜜蘿蔔, 一定是有加酸梅下去調味, 酸酸甜甜的, 極開胃...


   湯品 : 蘑菇松露濃湯, 加入香草提味, 最後加入幾片培根, 味道不錯, 只是有點鹹, 若是配碗白飯或是麵包就很棒了...


   
   主菜 : 菌菇雞捲佐紅酒沙司, 分量看起來好像不多, 但還蠻不錯的, 讓我最意外的是花椰菜下面那一片蘿蔔糕, 比起這一陣子吃到的港式蘿蔔糕要好太多了...

   熱蔬 - 金銀蛋白菜捲 : 這道應該是讓我最感動的一品了, 在一片微煎過的豆腐上放上高麗菜海鮮捲, 重點是之後的調味汁, 以皮蛋和鹹蛋所調製而成的 Sauce 真是美味, 讓這道菜增色不少...

   主食 - 普羅旺斯香草蕃茄墩米麵 : 好饒口的一品, 吃起來很有"外國"的感覺...

   甜點和時令鮮果 : 水果 OK, 甜點是草莓奶酪 (或是凍?), 因為最近塑化劑事件, 我完全沒碰...

   除了最後那道似便宜物的"凍"之外, 其它的食物還蠻上道的, 可惜地處偏僻, 平常我不可能開著車跑個老遠來吃這一頓飯, 不然, 我的評價還不錯喔... 最後在附上一張隔天的早餐, 個人覺得湯悅溫泉的餐點其實還不錯, 不遜於日式溫泉的一泊二食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