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 ikki 藝奇新日本料理 - 母親節聚餐 !!!

    自從送了兩張陶板屋餐券給爸媽後, 竟開啟了老爸對王品集團的餐飲品牌產生興趣, 今年內已經連吃了兩大平價品牌 - 陶板屋和西堤牛排, 老爸的反應都還不錯, 恰逢母親節假期, 遂安排了另一個王品品牌 - ikki 藝奇新日本料理...




   離家最"近"的分店就在台中市大墩店了, 它位於大墩路公益路家樂福斜對面, 沒有提供停車場 (差), 去用餐的不是停附近的私人收費停車場, 就是停家樂福的停車場, 但要記得去家樂福消費才可以免費停車喔... ikki 大墩店的外觀, 遠看真的和周遭其他真的很不搭嘎, 好像是違章建築加蓋的,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王品的裝潢很唐突, 但細細近看卻又不失日式黑色的高調, 可能是這個名字取得不好, 看起來就是怪怪的, 以上是個人直覺...


   餐廳的內裝以紅黑兩色為主調, 走深色莊重路線, 室內亮度調整得恰到好處, 氣氛營造得不錯...


   餐桌擺設也是以黑色為底的日式風格, 在裡面就覺得風格很一致, 不會相在外面般有那麼突兀的感覺...


   就座後所看的桌面擺設, 餐具以黑白色系為主, 加上大紅的菜單...


   放在桌子正中央依人一壺的是改良式土瓶蒸, 為什麼說它是改良式的呢? 因為這湯是可以無限續的,  這應該是 ikki 跟一般的日式料理不一樣之處, 對於我這種愛喝湯的人而言, 可以喝多一點湯是不錯, 但這就無異於直接喝柴魚湯頭, 湯裡食材沖個幾次就淡然無味了, 這點是美中不足之處, 但壺底下可是一直加熱保溫著, 卻保你喝到的絕對是熱湯, 這點是蠻値得稱許的...


   它提供的餐點就如同王品其他系列般, 全部是套餐式的服務, 大大小小的加起來共九道菜, 包括參後的甜點和飲料, 有興趣的可以直接連到 ikki 的官方網站查詢...


   這是老爸點的套餐, 主菜是 : 牛肉磐竹燒, 老爸說這牛肉還不錯吃, 上面那綠綠的是日本香菜, 這我敢吃, 算是香菜類的創舉 (對我而言), 其實是沒有那股惹人厭的味道...


   這是老媽點的套餐, 主菜是 : 季節一夜干鮮魚, 其實這是老弟的最愛, 媽也跟著吃, 兩個人的評價都還不錯, 看我媽似乎也吃得蠻高興的...


      這是老弟點的套餐, 主菜是和我媽一樣, 但他喜歡吃海鮮生食, 其他附菜盡量點魚類菜色, 如深海魚皮野蔬沙拉, 季節鮮魚刺身, 鮭魚季飯等, 我想他應該很滿足, 只要有一夜干的菜色他應該都 OK...


   最後這是我的套餐, 主菜是 : 雞肉朴葉燒, 之所以點這道, 是因為我此生不魚, 牛肉又很難吃到比 Costco 以前的好 (題外話, Costco 的美國牛真的棒, 但現在只賣澳洲牛), 所以才點雞肉, 沒想到卻意外撿到個寶, 這道真是棒, 雞肉多汁, 軟嫩剛剛好, 不會太柴, 但那到兩隻大明蝦就算了, 途有外型, 完全吃不到明蝦該有的鮮甜味...


   忘了補充一點, ikki 的甜點超棒, 我門吃了都讚不絕口, 紅豆提拉米蘇實在令人印象深刻, 看看家人的反應, 這頓飯錢應該沒有白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