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 舒果 - 王品家族的蔬食料理 !!!

   舒果, 這個王品家族的新成員, 與它的第一次邂逅是在 2010年的12月初, 與久違的阿寶在他特地放假的一個週五中午, 當初挑這家 (八德店) 純粹是想找個可以好好聊天順便嚐個鮮的地方, 還特別提早兩三星期事先預定 (不然還真的吃不到)... 結果令我大為激賞, 只可惜這店遠在台北, 交通又不甚方便, 加上它又超火, 沒提早預定鐵定吃不到, 只能暗中期待它早日往南展店, 才有在相逢的一天...



   上上個月無意中經過竹北光明一路, 赫然發現它即將在新竹地區展店, 真是喜出望外, 除了在 FB 上分享此一訊息給好友之外, 等到它開幕時一定再回去回味一下, 結果在7月2日晚上與光明店再度相遇, 還巧遇王品集團的大家長戴老闆... 可惜那天是吃晚餐, 餐廳的光線較有氣氛, 拍出來的照片沒那麼清淅滿意, 就只是簡單地 Post 在 FB 上與朋友分享, 連加個自己的評語都懶, 一直到7月8日中午的第三次相逢...


   因為好友即將出國, 一直說沒吃過舒果, 約他近中午游泳, 游完後避開中午用餐人潮, 挑個冷門時段去享用 (但還是要早幾天訂位喔), 沒想到居然座了近9成滿, 在星期五下午兩點, 可見它真的很火...


   簡單清爽的桌面, 給了顧客一個沒有負擔的第一印象, 我就是喜歡這種簡潔風, 不會給人太大的壓力, 快速地瀏覽過菜單, 詢問一下這裡親切專業的服務人員ㄧ些問題, 就決定了今天要享用的菜色, 邊和朋友聊天, 一邊等著上菜了...

   前菜 - 藍莓山藥+彩椒水蓮+蒟蒻蕃茄 (由右到左) : 口味由淡到濃, 三品我都很喜歡,  山藥搭藍莓是出乎意料的合味, 胡麻醬 (我近來的最愛)搭爽口清脆的水蓮怎麼可能會差?用蒟蒻包裹著酸梅汁和蕃茄, 簡直就是琴瑟和鳴, 大開你的胃口以迎接下一道菜...


   麵包 - 迷迭香火柴麵包 : 還不錯, 還可以接受, 沾醬看似油膩但還蠻爽口, 個人覺得沾前一道的藍莓醬也是超好吃...


   沙拉 - 時蔬棒沙拉 : 這個超優, 個人覺得比另一道的優格水果沙拉好, 它的千島醬不會太甜膩, 濃稠但爽口, 優於市面上其它的, 但我更愛那特調過的胡麻醬, 幾乎和所有蔬菜都搭, 除了白蘿蔔棒, 因為水分較多, 胡麻醬的口味會被沖淡, 這要沾千島醬才好吃...


   湯品 - 青漾蕈菇濃湯 : 以香菇、洋菇、杏鮑菇,搭配青豆熬煮而成, 有菇香味, 個人覺得還好而已, 比不上另兩道燉湯 (燉湯超棒, 雖是純素, 但卻是出奇的濃郁好喝, 完全不輸港式煲湯)...


   主菜 - 烤鮮蔬芝士通心粉 : 因為我游完泳肚子很餓, 就點了這份量較多的通心麵, 還蠻濃郁香醇的, 符合我當時的胃口, 若不是很餓, 建議點較精緻的菜色, 有點餓點義大利麵, 超餓可以考慮這道或是枕頭披薩...


   副食 - 果香五穀炊飯 : 這個超優, 真的很香, 吃這一點還好, 多吃一定要配湯, 但我還是相當推薦, 在王品家族的米食中, 僅次於夏慕尼的櫻花蝦炒飯 (這個真的是絕品, 比夏慕尼所有食物都好吃)...


   甜點及飲料 - 義式雙色奶酪和明日葉蘆薈露 : 奶酪好吃但我覺得略甜, 若是甜度降低一點會更好; 飲料特別, 不錯喝...


   這是朋友點的香草松子羅勒義大利麵, 我有嚐了一口, 這醬要搭葷食比較對味, 我只評價還好, 是目前舒果三道義大利麵中評價最低的一道, 比不上其他超優的兩道 (牛肝菌義式辣椒麵, 塔香鴻喜菇義大利麵)...


   朋友點的卡滋櫻桃派(溫)和鮮打蔬果汁, 前者我沒吃, 朋友說有點膩, 雖然櫻桃醬已經帶點酸, 果汁我幾天前喝過, 只能算是還好..


   目前這分店還是很夯, 店長說他們開放一個月前可以訂餐, 要去嚐鮮記得先確認, 以免白跑一趟, 相關資訊可上舒果官網或是參考以下資訊 :


舒果竹北店
店址:竹北市光明一路106號2樓
電話:03-657-1611
營業時間:
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