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 頂級餐飲饗宴 : 台中永豐棧東粵樓的商業午餐 !!!

   之前友人招待我去台北喜來登享用桃山日本料理, 今天剛好有事一起到台中, 剛好有張信用卡提供五星級飯店用餐買一送一的活動, 藉機借花獻佛, 回饋友人一下, 也順便犒賞一下自己...


   東粵樓在永豐棧二樓, 是一家中式餐廳, 因為有先預約, 服務員帶到早已準備好的桌子, 只見桌上已擺上兩小碟敬菜, 一碟是小魚辣椒, 另一碟是醃蘿蔔片, 前者魚乾放得很少, 我有小沾一小嘴, 是蠻香的但是還是可以吃出"魚味", 那碟我再也沒動過, 另一盤就不同了, 蘿蔔醃得恰到好處, 很爽口又兼下飯, 最後這盤全被我們吃光, 可見它受歡迎的程度了...

   隨後服務員送上今天中午的菜單, 黑色漆皮亮面的封面加上燙金字體, 果然有"五星級餐廳"的架勢, 視覺上就覺得高級...

    在品味菜單的同時, 侍者很快地送上一壺剛剛所點的香片, 讓你潤潤喉方便繼續聊天, 原本以為這一壺茶水是要額外付費 (去年台北西華怡園的經驗), 沒想到結帳時這壺竟然也算是敬茶, 算是隨餐附贈的 (不是我貪小便宜, 這點就讓我"奇摩子"舒爽許多, 連一壺茶水也要算帳? 多摳的餐廳啊)...


   這是今天所享用的商業套餐, 一人份要 NT$580 外加 10% 的服務費, 因為信用卡有特惠活動, 兩個人只要NT$696, 雖然感覺很划算, 但是這優惠只限定這種最"便宜"的套餐, 其它較"高檔"的套餐並不適用, 這點有點對不住友人 (雖然幫我省下一些荷包錢...)... 菜色似乎不差, 五菜一湯還有飯後甜湯水果, 但此時腦中突然回憶起去年的台北西華怡園的畫面 - 金絲盞、培根玉帶、乳豬、綠蔬捲的前菜拼盤, 竟然只是各一"小"口, 害我飯後還請朋友去吃碗涼麵解飢, 此時心中暗自期望今天不要再過分地"吃巧"了...


   首先上來的第一道菜是 - 五行蔬菜和風沙拉 : 多饒口的菜名啊, 但口味卻是不同凡響, 鮮嫩多汁的蘆筍, 搭上新鮮爽脆的各種蔬菜與些許的海鮮外, 值得稱讚的是它的和風醬汁, 清爽不酸不油膩, 算是我吃過前幾名的 和風醬汁, 相當値得推薦...


   第二道菜上的算是開胃小點  金杯海中寶 : 在冰冷的沙拉之後, 來道暖胃的小菜算是不錯的開端, 酥脆的外盒中盛放著豐盛的炒三鮮, 比起滋味單調的蝦鬆, 蝦仁蟹腳會蘆筍丁更勝一籌, 但外皮要是換成蘿蔓生菜應該會更健康, 這道小點還不賴...


   緊接著上的菜就是主菜之一的無錫燒肋排, 這道菜是東粵樓的招牌菜之一, 肋排煨得軟爛入味, 醬汁調味得鹹淡適中, 單吃或適配飯都兩相宜, 上這道菜時同時附上半碗白飯, 但是這丁點飯怎麼可能滿足我的胃? 好吃到我再加點一碗白飯 (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 等會再說)...


   其後的主菜 之二的時令深海魚當然爽到與我同行者了 (這是為何我多加一碗白飯的原因), 友人連吃兩盤 (辛苦他了), 事後我有問他對於這菜的評價, 他覺得還不錯, 也就是說到目前還沒有不適意的菜, 難道今天會挖到另一個寶 - 此時我心中突然這麼想...


   接下來的熱炒是道青菜 - 鮮菇扒時蔬, 是道蠻爽口的青菜, 可惜份量有點少, 沒幾口就清光, 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這湯包可要好好地說說了, 瑤柱灌湯包 - 外觀真的不甚起眼, 個人原以為這只是普通的湯包, 扯開包在外面那層面皮, 露出裡面豐富餡料, 哇塞... 沒想道在這平凡的外皮下竟然有著兩隻"碩大"的去殼蝦, 一整顆干貝和無數的小蟹腳, 這道單點鐵定不便宜, 但味道真的還不錯, 至此心中的滿意度大幅提升...


   屆此, 菜碼部分已經上完, 最後進入水果和甜品階段, 新鮮水果盤一份有三種當令水果, 蓮霧我已經吃掉後才驚覺忘記拍照, 所以只留下西瓜和鳳梨的殘影, 因為是當令的水果, 都蠻好吃的... 


   甜品是碗甜度適中的銀耳蓮子湯, 裡面還放有幾顆紅棗, 燉得恰到好處, 算是完美的收尾... 


   雖然這套餐的單價不太高, 但卻是讓我相當滿意, 難怪信用卡促銷活動的名額一開放就很快額滿, 値得下次去試試它晚上較高價的晚餐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