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 彰化蜜魯手工窯烤披薩 !!!

    自從吃過手工窯烤披薩後, 對於連鎖披薩店的披薩已經無法引起我的食慾, 新竹有 Family Pizza 可以撐腰, 但老家彰化呢? 記得表弟妹們說南瑤宮附近有一家柴燒窯烤披薩還不錯, 若不事先預訂, 到現場往往要等上個把個小時, 只是爸媽對這種"西洋"速食食物一直有排斥, 所以遲遲無法嚐鮮, 直到今年中秋回家...


   今年因表弟結婚請客, 家裡並沒有特別準備"豐盛"的料理過節, 加上表妹又在網路上說她們訂個披薩居然要等兩個小時, 大家不是都中秋節烤肉去嗎? 怎麼披薩店的生意還如此火熱? 這給了我嚐鮮的動力, 試著向爸媽遊說, 沒想到他們居然同意, 於是拿起電話下訂, 終於可以一圓嚐鮮夢...


   蜜魯手工窯烤披薩是在彰化南瑤宮附近一間挑高的一樓半鋼骨木屋, 從外觀看就有一股濃濃的木頭味, 在水泥叢林的彰化市裡還蠻有特色的...



   門口的立型招牌也相當特別, 居然用整根漂流木修改而成, 旁邊還附有木頭信箱, 看來老闆是喜歡木頭一族了...


   一進入店內, 就看到店家人員有條不紊地在製作披薩, 雖然有一個偌大的窯, 但因為屋子挑高且斜屋頂斜斜向上至二三樓簍空, 加上有排煙管排除廢氣, 屋內其實並不覺得悶熱, 還因為是當的熱對流, 門口不時吹來徐徐地涼風... 這家店做披薩居然還需要電腦排班管理, 老闆娘負責接單, 一邊接單一邊排披薩製作順序, 一方面可以告訴師傅下一個披薩種類, 另一方面可以回答顧客何時可以取貨, 同時還"無紙化"記錄下相關訂單, 哇... 對蜜魯的第一印象頓時好了起來, 原來披薩店也可以如此科技化...


   窯應該是蜜魯的心臟了, 它不是一般常見的磚窯, 而是石頭加上混泥土外表的窯, 窯口還是鐵皮製作並一體成形延伸出一條排煙管, 這窯真是好新穎的設計啊... 不知道烤出來的風味如何, 還蠻期待的...


   在等披薩時, 順便好好端詳店內細部的陳設, 一旁挑高的單排座椅底下, 堆積著排列整齊大小適當的木頭, 依其粗細歸類排好, 這應該是要來當燃料的, 也間接證明這家店是真正柴燒窯烤的披薩, 而不是用電爐烤出來的...


   另一邊的牆上則是陳列著這裡的菜單, Wow, 口味眾多, 甜的, 鹹的, 葷的, 素的都有, 還有台式的, 日式的, 法式的, 真是厲害, 比我在新竹所吃的店家要多多了, 光看菜單, 還會讓人有種不知從何下手的茫然呢...


   若依底醬來區分, 居然可以分為五大系, 除了常見的番茄紅醬, 奶油白醬外, 竟然還有黑胡椒醬, 日式照燒醬, 連義式常見的口味 - 羅勒青醬還有分葷素的區別 (有無加洋蔥), 沒想到彰化居然有這麼講究, 可客製化的披薩店, 我太井底之蛙了...


   雖然它的"可選擇性"頗大, 加上我又是第一次光臨這家店, 我卻一點也不煩惱, 因為我早已請教過常客 - 我表妹, 她推薦我點義式臘腸加 double Cheese, 這就成了我與蜜魯的第一次接觸啦... 特別要求老闆娘在裝箱前讓我拍照, 六片偌大的義式臘腸平鋪在 12 吋的披薩上, 誘人的香味陣陣飄出, 好像大啖一番...


   裝箱了, 趁著還是熱騰騰的時候趕快太回家分享, 看到紙盒上所列印的口味, 夠眾多了吧, 下次想試試別種口味看看, 只是這裡的披薩都是12", 實在過於"巨大",  現代家庭人口普遍不多, 無法一次點太多種, 這是比較可惜之處...


   這批薩做得很有勁道, 好吃, 但是義式臘腸實在不是我家的菜, 這有點死鹹的東西, 爸媽不太能接受, 不過表妹建議的 Double Cheese 真是對的, 這樣才是披薩的樣子, 下次再找個機會嚐嚐別的口味啦...



蜜魯手工窯烤‧柴燒披薩專賣
彰化市南瑤路44號 (南瑤宮旁)
0933-400639
週二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