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 頂級餐飲饗宴 : 台北領鮮 101 的晚間套餐 !!!

   2012 的信用卡超值優惠方案出爐後, 真是憂喜參半, 果然如預期般, 頂級卡的優惠正在快速地普及化, 雖然還是有提供平日買一送一的優惠, 但規模及家數則較去年有明顯的縮水, 其中有家位於台北101高樓層的餐廳引起我的興趣, 早早喬好時間, "狠心地"藉機敲老弟一頓, 得以滿足在台北101高樓層餐廳用餐的心願...



   好大的排場, 連進餐廳都要搞複雜一下, 進入台北101後, 先到位於 2F 的餐廳聯合櫃台報到, 確認已訂位後由服務員引導至專用電梯直奔 60F, 出電梯後依服務員指示換搭另一台電梯直達餐廳領鮮101所在 - 台北101第86F, 這可是我第一次上到台北101這麼高的樓層, 以往只有到35F去喝杯咖啡, 總算可以看到期待已久的台北101夜景了, 我還特地挑了個緊臨窗邊的桌子耶...


   雖然當天氣候不太好, 剛下過點小雨, 但這窗戶玻璃也未免太過髒了吧, 好像在眼前遮著簾般, 真的很沒 Fu, 算了, 還是來吃飯吧, "菜單"一拿上來, 哇塞! 是一台 iPad 耶, 果然有派頭, 我們享用的是 2880 元/人的精緻套餐, 還要外加一成服務費, 有 A, B 兩種選擇, 因為是兩個人用餐, 那就各點一份比較菜色吧...


   首先是 A 餐的前菜 : 山藥鮭魚卵海膽, 為了維持食用的口感, 特別用特殊玻璃器皿, 底下隔層裝冰塊保持低溫, 山藥刨成細麵般柔順滑口, 配上新鮮的鮭魚卵和海膽, 滿口都是大海蘊藏的鮮味, 是道極出色的前菜...


   至於 B 餐的前菜 : 頂級精選生魚片, 我就覺得看起來不會很出色, 據我弟說食材算是很新鮮, 但這道許多地方也都吃得到, 評價算是"還好"等級...


   接著上的是 A 餐的羹品 : 頂級紅燒特排翅, 看起來沒我在高雄東方樓的那道好吃, 畢竟是我弟首次吃如此完整的一片, 算是開了眼界...


   我享用的是 B 餐的羹品 : 刺參岩耳燉五榖, 這湯頭帶有中藥味, 裡面是一條完整的刺參, 岩耳吃起來像是很脆的木耳, 口感不錯, 但整道湯品我只評價中等, 也算是"還好"等級的一道...



   接下來是 A 餐的熱菜 : 清蒸葛粉活鮑魚, 蠻特別的烹調方式, 鮮鮑魚清蒸, 佐以葛粉條, 沒聽我弟有任何評語, 只瞧他吃得津津有味...


   B 餐的熱菜 : 寶島水果焗明蝦, 就是一般的焗烤明蝦, 但裡面塞有水果, 還附上一片楊桃調整口中味道, 不錯, 就是你可以想到的味道, 但用的是明蝦, 比較大隻...


   在接著的菜不分 A, B 餐都一樣, 就是鮮露清蒸活鮮魚, 這不是我的菜, 讓老弟連吃兩品, 爽到他了, 這菜只要是魚新鮮就應該不錯, 但老弟評價卻是普普的而已...


   再接著是炸物 (怎麼像是日本料理?), A 餐的炸物是蝦捲花枝炸雙拼, 蝦捲搭著羅曼生菜吃是不錯, 花枝丸是用較高級的那種, 吃得出花枝的鮮甜, 但這道便宜菜也拿來充數? 有點削太多了吧...


   B 餐的炸物是花枝排拼鳳凰球, 同樣的感覺, 這不應該是這種價位該有的菜, 失望...


   套餐上到此已經近尾聲了,  果然填肚子的食物來了, 台南擔仔麵一碗... 老實說沒台南洪芋頭的好吃, 起碼要加顆滷蛋吧, 太遜了...


   最後呈上的是水果跟甜品, 這些都是普普的, 沒有什麼特別, 我根本吃不飽啦, 只好猛喝茶水...


   在桌上"所有可吃的"全部清光後, 突然領班端上一盤酸梅醃小番茄, 說是招待, 小番茄去皮後醃製,  相當好下口, 口味甜甜的微酸, 不一下子就清空了, 雖然價格不貴, 卻是很討人喜歡的一品小點...


   在離去前去一趟洗手間, 才知道今天的餐點"貴"在哪裡, 原來是這裡, 連方便都有這"高"人一等的景致, 原來相當部分的錢都花到這裡了...


   離開餐廳, 要搭上回到凡間的交通工具時, 望了望電梯顯示幕, 再見了, 這純看風景的餐廳, 我應當是不會來了, "86"的最後一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