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 老士官擀麵 - 隱身在清水小巷的手工麵 !!!


   去吃老士官擀麵說來也是一種機緣, 剛好爸媽去旅遊, 希望我們在晚上八點前到達彰化即可, 不想回家還要去麥當勞待, 臨時決定去清水吃個小吃, 本來是意屬清水米糕 - 我唯一知道並可接受的清水小吃, 但是老弟說他以前曾經看過一些網路分享文, 說清水有一家老士官擀麵的評價還不錯, 馬上就用手機 Google Map 一下, 順利找到在清水國小旁, 鎮南路底的老士官擀麵, 去嚐個鮮順便解決五臟廟的問題...


   老士官擀麵位於一棟透天民宅一樓, 外觀不起眼, 夜晚只能看到一塊點著黃燈的招牌, 騎樓隔起來當廚房, 裡面擺了桌以四五桌, 雖然沒什麼裝潢, 但裡面打掃得很乾淨, 算是很舒適地用餐環境, 比較特別的是這家人可能是信仰藏傳佛教的緣故, 店裡有一些藏傳佛教的裝飾, 如藏文佛經, 唐卡...等, 反正唐卡是色彩艷麗的佛像, 藏文是看不懂的字, 就當作裝飾品欣賞也是不錯啊!



   在進入店家之前, 我只知道這家店有賣"擀麵", 其他的我一概不知, 老闆貼心的在每張桌子上剖夾著一份報紙的介紹, 說明一下這店家的由來以及該店所推薦的菜色等, 第一次來吃, 當然就是要點招牌的擀麵, 外加一碗湯 (擀麵是乾麵), 然我我點了一盤燙青菜跟一碗紅油抄手, 沒想到我弟突然衝過來加點了一品"酸辣豆腐", 原來他就是看到這張報導的介紹才臨時起意做的決定啦!


   招牌擀麵 (大 : 40元), 就是手工麵條的麻醬麵, 它的麻醬其實要算普通, 沒有令人驚豔的香氣, 但是它的麵條真是棒, Q彈充滿嚼勁, 好久沒吃到這麼讚的麵條了, 雖然麻醬不行, 加點辣椒湊合湊合, 出色的麵條可以補救回來! (你就知道這麵條有多優了), 其實下次可以點其他麵 - 只要還是依樣用這手工麵的話!


   我弟點的湯比較特別, 是蛋包湯 (10元, 一整顆蛋耶), 據我弟說喝起來像台北寧夏夜市的瓜仔肉蛋包湯, 後者我喝過, 算是不錯, 只是台北物價高昂, 即使是夜市, 一碗小小的湯也要 50元吧! 清水的雖然沒有"肉", 我寧願選擇清水的蛋包湯!


   我挑的是普通的大腸湯 (30元), 就是普通的熱湯, 為了讓"份量"看起來比較"豐盛", 大腸切得很細, 雖然還是有些"嚼勁", 但是就是沒那種吃到大腸的"感覺", 就是普普通通的"熱湯"罷了! 沒特別深的印象!


   接著上來的是紅油抄手(30元), 一顆顆抄手藏身在柴魚片之中, 比其其他常見紅吱吱的抄手, 油膩感大幅降低不少, 吃起來也比較放心, 這兒的抄手中規中矩的, 不錯吃...


   雖然只是一道普通的燙空心菜, 但是價格卻很不一樣, 一大盤只要 20 元, 是蒜泥醬油膏口味的, 爽口不油膩好吃, 這分量若是以新竹的"水準"來講, 沒 40元鐵定吃不太到, 清水的物價真是實惠啊!


   最後是讓我們"驚豔"不已的一品 - 酸辣豆腐 (30元), 看起來材料簡單的一道小點, 不過是豆腐, 花生再加上點蔥花 (事實上還要加上芹菜末),  淋上特製調味醬去攪拌, 重點就在那調味醬, 香辣就算了, 那股酸味, 如此調和自然, 沒有化學調味料的刺鼻, 酸得無法用無文字形容地好吃, 若有來這家麵店, 強烈推薦一定要點來吃看看...


   來張全體大合照吧, 兩碗大擀麵, 兩碗湯, 三道小點, 總共花不到200元 (好像是 195元吧, 老弟請客的, 我不知詳細價錢), 實在是太超值了, 老弟說這些東西若是搬到新竹的話每樣單價鐵定加個10元20元的, 就知道這裡的物價如何迷人了, 下次有經過清水時, 可以繞進這個小鎮嚐嚐這美味, 清水不是只有米糕而已喔...



老士官擀麵
台中縣清水鎮鎮南街81-12號
04-26238730/0928-447-686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AM7:00-PM2:00 PM4:30-PM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